P1140072.JPG 益子創作生活陶店,可見"我的相薄"

 

這一天的旅程讓我強力地感受到日本工藝家對工藝投入他們的全部的生命力!!

很幸運地,這天我四點起床,與小妞和友人一同造訪排行日本三大觀光陶藝村---益子。空氣清冷,烏鴉的叫聲又在東京街道內傳送著(讓我差點以為東京唯一的鳥就是烏鴉,據說他們是傳達神的指令者,聲音低啞呼嘯)。

益子自從日本陶藝大師濱田庄司在此長期創作出聞名陶藝世界的大作之後,成為眾多陶藝家駐村生活創作生活陶的據點。整個街道全部都是陶藝品店,街道乾淨、風格獨特的陶品小店林立。每個店面的擺設整齊、乾淨,伴隨不同時段的光線投入店面,陶器與其交錯出柔和又具深度的光影。台灣的鶯歌老街多希望也能如此讓生活陶更具深度與美感。

四月是春日發表新作的好時機,六格細細地體會感受每個陶器所帶來的生命力,如果說設計是less is more,我想生活陶應該就是這句話的寫照。多數的陶藝家一輩子都致力於做陶,少則15年多則30年的都有,看著陶所帶來的立體空間線條流動性與釉彩所帶來的柔和色澤,讓陶對空間產生不容忽視的存在感與力量;特別是在光影交錯的時候,沉靜與自然美就這樣讓我駐足不前。光線、玻璃、原木的售陶商業空間組合 午餐就在益子附近的餐館享用,多數在益子的餐廳都會陳列出生活陶品甚至是陶藝家新作與手工家用品的複合式餐館。六格享用的美食也是用生活陶器皿裝盛。手工陶獨特線條與釉彩搭配擺盤新鮮食材,嗯!視覺、嗅覺、味覺饗宴。佳餚中讓我難忘的是用生魚片包裹新鮮蔬菜和起士的壽司和握拳大的干貝揚物,真是太幸福了!此時,窗外的益子,櫻花正在盛開呢......超級享受的中午午餐擺盤  

這次的行程我非常地感謝小妞還有其友人們,謝謝你們的招待與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